岸芷汀兰

天降之物(上)

  燃烧吧,我的邪教魂。

  又是一个午后,夏日的烦躁也不能减少一丝少年心中的欣喜。
  “展希希~,贺天叫我们今天晚上去他家吃饭,小红毛做饭哦~去吗?”
  “莫关山?”
  “对呀,他头发不是红色的嘛,所以我叫他小红毛 。哈哈,好听吧。”见一没有看见展正希轻轻皱起的眉头。为什么贺天总是有办法让莫关山去他家做饭。
  “一起去吧,毕竟他做饭确实挺好吃的。”展正希扬起的嘴角让他自己都感到奇怪。
  “那我们一放学就去吧。”见一总是那么乐观,他固执的认为,他又有理由和展正希多待一会儿了,尽管在别人的家。

  “小莫仔,今晚去我家做饭吧。”贺天依旧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
  “操,又去。你他妈真当老子是你保姆啊。不去!”
  “今晚见一和展正希也会来,我已经邀请他们了。”他平淡的叙述着,仿佛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你他妈问过老子了吗,每次都是你自己的主意。”莫关山快步向前走去。
  “我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吗……等等,你去哪?”
  莫关山顿住脚步。“还能干嘛?买菜,你给钱。”
  贺天嘴角不禁上扬,加快脚步,自然的把着莫关山的肩膀。
  “那就多买点”
  “你手别搭着。”莫关山一脸嫌弃的推了推他。但是并没有用。
  “买点牛肉吧,我想吃炖牛肉。……”

  贺天和莫关山刚到,见一和展正希就到了。
  “小红毛~ 你真好~”说着见一就往莫关山身上扑。
  “啧,一边去,要不然就来帮忙。”
  “额……展希希 要不我们一起打游戏吧。”
  “不了,我去帮忙,他一个人可能忙不过来。”展正希放下书包就向厨房走去。
  “我可以帮什么忙吗?”展正希免起袖子,生怕他看不出自己的热情。
  “不……不了,我一个人就可以了。”莫关山还对自己拍他的那一板砖感到过意不去呢。“你和他们一起打游戏吧。”
  展正希回头看了看在沙发上玩的起劲的贺天和见一。他才和他们不一样,他想吃这个人做的饭,吃一辈子——在他的家。
  “我可以帮忙的。”
看着他一脸坚持,莫关山也不好再说什么。
  “那……你剥点蒜,然后把葱切了就行了。”
  莫关山又开始忙自己手里的事,但厨房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注意力总是会被分去许多。余光里,展正希正切着葱,虽然动作并不熟练,但他眼里却是满满的认真。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果真如此。莫关山对自己觉得另一个男人帅感到震惊。可他真的……帅啊。
  莫关山悄悄的欣赏着,不动声色。但他脸上逐渐涌起的红晕却将他的小心思出卖得一干二净。另一边一直观察着莫关山的展正希自然没有错过这种小细节。他悄悄抿起嘴角,眼角是藏不住的笑意。忽略客厅的两人,这也算是他们单独相处的时光吧。虽然平淡无奇,但他却觉得很满足,他愿意这样平凡的过一辈子。

傍晚,贺天将三人送至楼下,他本想送莫关山回去的,因为莫关山和见一展正希不顺路。但是莫关山死活不同意。
“老子又不是女人,不用你送。”说完就走了。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人。
  展正希也想送莫关山,但……他还是把未说出口的话留在心里好了。总有一天会说出来的。
  见一和展正希家很近,一路上见一说个不停。展正希有一声没一声的应着,毕竟今天是开心的一天。
  “展希希~我今天能去你家玩玩吗?我……你能帮我补补功课吗?”见一眼巴巴的望着他。
  他有一丝迟疑,见一从小就是自己的邻居,以前还借给自己抄过作业呢。就帮帮他吧。
“嗯”
  见一跟在他后面,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展正希坐在沙发上,从书包里拿出书本。
  “那我就先给你讲老师今天讲的内容吧。”
  “啊?!哦。”见一认命一般的坐在一旁,看着自己完全看不懂的内容。他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这不是他想要的。
  见一终于撑不住了,倒在一旁,睡着了。展正希讲了半天也没人吱一声。回过头才发现人已经睡着了。
  “唔,展希希~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你知道吗~”
  展正希拿出一床被子盖在他身上。
  “我知道了”早就知道了。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是朋友。

  青梅竹马也抵挡不过天降之物。

  展正希没有让见一睡在自己床上,他有轻微洁癖。他觉得自己的床只有自己和另一边才能用,最好的朋友也不行。
  展正希走进卧室,他还不能入睡。

莫 
                          [到家了吗?]
[嗯]
                          [那……晚安]
[晚安]

  手机另一边的人会不会也像他回想今天他们的“独处时光”。

   怎么办,今天也很想你呢。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