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天降之物(中)

 
   周一,周一是一周的开始,也是展正希好心情的开始。
  他终于不用再在梦里小心的勾勒那人的轮廓,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走过那人的教室,偷偷地看看那人的模样……
 
  周一对莫关山可不是个好日子……周一要交作业。

  展正希是学习委员,收作业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他身上。他现在时常庆幸自己这个“头衔”,这个身份分外受老师的喜爱,时时受老师“召见”。而办公室在走廊的尽头……他有了更多见到莫关山的机会,并且不会引人怀疑……
  展正希抱着一摞作业,入过莫关山的教室时,他习惯性的望向教室里最后一排,寻找他心尖上的那抹张扬的红色。
  奇怪的是他今天并没有看见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去哪了呢?难道是生病了?身体这么差吗?要不……今天去看看他……
  展正希觉得自己的心情突然就不好了,心不在焉的抱着作业,慢吞吞的走着……
  “哎呀……操……”
  “嘶……不好意思”展正希才从沉思了清醒过来,作业也全掉在了地上。他连忙蹲下去捡作业但毕竟是自己没注意到有人……
  “咦?展正希。”
   像是听到了召唤,展正希连忙站了起来,手里捡起来的作业又掉了。他是刚从办公室出来吗?原来不是生病啊。他去办公室干嘛?惹上什么麻烦了吗?
  也许是他的眼神太过炽热,莫关山觉得自己脸都快被他看红了。
  “那个……作业掉了”莫关山蹲下去帮他捡掉下的作业,太尴尬了……该死,心跳怎么这么快……
  展正希接过莫关山递给他的作业,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展正希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将作业放在办公桌上。他尽量调整自己的呼吸,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那么狼狈……
  “你怎么在这儿?”说完他想拍死自己。“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你为什么刚从办公室出来?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就是因为你刚刚掉的东西。”
   “我掉的东西?”展正希不解,我掉的东西?什么东西?
   “就是作业啊。”莫关山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一样嚣张。他才不想让展正希知道自己跟他说话声音就不自觉变小了呢。
    “我作业没做完,加上成绩一直不好,所以……反正就说了几句……”莫关山撇过头,装做好像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他也努力过,可成绩还是不见长……
  “我帮你补习,让我帮你补习好吗?”
   明明是他帮自己补习,莫关山却觉得好像是他在求自己……(本来就是好吧╮( •́ω•̀ )╭)
  “这样太麻烦你了吧,而且……我很笨的。”莫关山看着自己的脚尖,指尖也被他无意识的小动作弄得泛红……
   这种感觉让他感到温暖,好久没有人这样对他了……

    他也渴望被光笼罩啊……

  “怎么会麻烦呢,我可以帮你从基础补啊,这样帮你补习的同时我也可以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所以……这并不是我帮你,而是我们两个互相帮助,懂吗?”
   “是这样吗?”莫关山有些不相信自己也可以帮到展正希,如果可以,他当然愿意。
   “当然是了,所以……你愿意让我帮你补习吗?”展正希感觉到了自己有些不稳的气息。
  
  愿意,快说愿意啊。
  
   “如果是这样,那……好吧。”莫关山用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很高兴,高兴有人这样对自己。
   “那就从今天下午开始吧。今天下午先去图书馆借书吧。”
  
   啊,他没有拒接,太好了。展正希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因为某人的一句话而感到高兴到飞起,这感觉……简直比考年纪第一还棒。

 
  “展希希~,你终于回来了。”
  “我这段时间放学都会去图书馆,你自己就先走吧。”
   “啊?!哦。”见一心里苦见一想说,可是,学霸就是学霸,生活作息怎么会和自己这种渣渣一样呢。反正只是这一段时间,过几天就好了。

      他才不会不知道一段时间过后一切都变了。
  
   “小莫仔,跑那么快干嘛?”贺天伸出手想要抓住他,未遂。
   “今天没空,不去。”红发男孩飞奔着头也不回的答着。
   贺天突然觉得莫关山和他距离越来越远,他想去追,但找不到理由。
   “啧,真烦。”贺天揉了揉太阳穴。是他想太多了吧。

  

   看见了,看见了!我的光。
   图书馆前的大树下,站着一个校服的少年,远远望去就能看出那是一个岁月静好的美少年。看见了吗,那就是他的光。
   “你……等了很久了吗?”这也不能怪他呀,他也不想迟到啊,可是他们的老师就是爱拖课啊。
   “刚到一会儿,你是跑过来的吧,其实你不用这么急。时间足够的。”
   莫关山的脸因为刚跑过而变得潮红。嘴巴还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展正希觉得自己也快喘不过气了。可能是太闷了吧。嗯,夏天不都是这样的吗?
   “今天我们来图书馆是先来借书的,你应该先找一些基础的书看,等巩固好基础再试着了解一些难一点的知识。”
   展正希从一排排书前路过,精心筛选着……莫关山默默地跟在他身后,视线随着他的指尖移动……
   “就先从这几本书入手吧。”展正希掂量了一下,重量不大。
   “五本?!这么多!”莫关山不禁抱怨了一下,他没有发现自己轻轻嘟起的嘴巴在展正希眼里有多可爱。
   “咳……我本来还想找另一本的,但是已经被借完了。”
   “哦,我家里有这本书。要不你来我家补习,我顺便把那本书给你。”展正希偷偷观察着莫关山的表情。
    他会同意吗?
    “那就快点吧,待会天黑了。”
     咦~他同意了,要去我家诶。一天接连发生两件让他高兴不已的事。展正希觉得,他应该去买张彩票试试。

 
 

评论(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