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天降之物(下……的剩余部分)

  时间就像流水,转眼间一周就过去了,展正希觉得每天帮莫关山补习的时间怎么都不够,他想每时每刻都和他在一起。

  他想大声告诉他:莫关山,我喜欢你。他想问问他:你喜欢我吗?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但他还不能,他怕……怕被拒绝。

  再等等吧。

  “展希希~,你……你今天也要去图书馆吗?”
哦,他一直对见一说他要去图书馆学习,放学就不一起了。他大概是太兴奋以至于忘了以前一直都是和见一回家的……

  “嗯 ,你先走吧。”

  “可……我们已经好久都没有一起回家了……”见一不明白,这个人怎么突然就对自己这么冷淡了呢?
“……见一,有一件事我觉得我必须要告诉你……”

  ……

  “今天你们老师讲的你都听懂了吗?”

  “还行吧,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呵呵……那你就是没懂咯。待会我给你讲讲……”

  “最近……见一怎么都没有和你一起啊?以前你们不是都是一起回家的吗?”莫关山抬头看着展正希,毕竟,莫关山已经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他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展正希的一切。

  “我跟他说过了,让他放学自己先回去。”

  “哦。”

  展正希觉得,自己说得很清楚了吧……见一他……应该会理解吧,他本来就把见一当朋友,如果明知道自己和对方的心意,再不挑明的话岂不是让他更难接受……
他会理解的吧。

  “这个问题其实不难的,你再看看题。”展正希不解,这个问题明明很简单啊,怎么这个小笨蛋还要想那么久?哦,忘了,他的确是个小笨蛋,不然这么久了怎么还不明白自己的心思呢……

  “我看了三遍了,不会。真的不会。”莫关山很烦躁,自己每个题不会他都说这题不难的,艹,不难老子看好几遍了还不会?明明就很难的好伐。

  “那你把题复述一遍。”

  “……”

  “我教你怎么审题。”说着展正希站在莫关山背后,用手握着莫关山拿着铅笔的手,铅笔在纸上画上一条又一条线条。因为弯着腰,莫关山的头就像是被环在他怀里一样。

  听见了吗?我的心跳声。

  “靠……我少看了个条件……”

  “……”

  “所以说,审题是很重要的,遇到关键的地方可以用笔画出来。”展正希紧握右手,仿佛这样就能保留他指尖的温度似的。

  ……

  “好像不早了,我该回家了。”

  “我送你吧……”

  “嗯。”

  莫关山已经习惯了补习后展正希提出送自己的要求,习惯了两个人一路上的闲扯,甚至习惯了夜晚一个人的想念……

  等他们下了楼,路上开始刮起了风,树枝被吹得沙沙作响。树下还有个黑影……

  “贺天……你怎么在这?”莫关山有些奇怪,因为贺天的家离这有好几个站呢。

  “我怎么在这?我他妈一直在这。你呢?你又为什么在他家?”贺天似乎很生气,连头发都跟着颤抖着。

  “我……”

  “他在我家补习功课。”展正希回答道。

  “补习功课?你为什么叫他帮你补习?你只认识他吗,就只有他会帮人补习功课吗?”贺天很生气。为什么不叫我,我也可以帮你补习啊!

  “是我提出帮他补习的。”

  “呵,你为什么偏偏帮他补习,你怎么不帮见一补习?”

  展正希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如果你是因为见一的事的话,我想你应该冷静一下,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

  “哼,你还记得见一啊,他喜欢你十几年了,你一句话就算了?”贺天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他走到莫关山跟前。

  “别和他走这么近了,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走,我送你回家。”贺天拉着莫关山就准备走,但他发现后面的人没有向他迈进一步。他回过头,看见了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紧紧握住的手。他眼底的愤怒终于被恐惧代替。

  “你们……你们是在开玩笑吗?”

  “我的确是有喜欢的人了,但那个人就是他莫关山。”展正希加重了手中的力度,他感觉到了那人的紧张。

  “你呢,莫关山,你也喜欢他吗?如果不喜欢就跟我一起回家好吗?”贺天眼里已经没有了一点凶戾,有的只是满满的哀求……

  “……你走吧。”莫关山低着头不想去看他。

  “……你们会后悔的。”贺天扔下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没人会看见他眼角究竟挂着什么。他明白,后悔的其实只有他自己。

  经过刚才的事,展正希想,他大概已经知道对方的心意了。

  “谢谢你!”

  “诶?谢我什么?”

  “谢谢你在我刚才拉你手时没有推开我。”

  “哦……其实……我……”

  “其实我真的喜欢你,在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知道我嘴拙,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所以,莫关山,你呢,你是怎么看待我们两的关系的?”

  “你……你人特别好,对我也很好,我……很高兴你对我好。”说完他就牵起了展正希的右手。莫关山的脸越来越烫,他的行动已经代替他回答了。

  展正希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笑了。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笑起来很好看。”

  “……没有”是真没有,因为他很少笑。

  “现在我告诉你了,你以后能经常笑吗?我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你我都能微笑度过。”

  “一定……我……我能吻你吗?”

  “……嗯。”

  在一个有风的夜晚两个少年紧紧相拥,交换了他们第一个缠绵的吻,也交换了彼此的一生……

——end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